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今朝展翅,翱翔四海——2019届哲学社会学院毕业生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日期:2019-06-25 点击数: 来源:

惜别无尽,情绵无期。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级哲社人。2019年6月19日下午两点,吉林大学2019届哲学社会学院毕业典礼在中心校区三教五阶教室如期举行。本届毕业典礼由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主持,参加典礼的有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孙正聿、哲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全华、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哲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曲红梅、哲学社会学院副院长芦恒、哲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朱文君、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生琦、学院各系老师、行政人员和本科生辅导员,还有哲学社会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这是2015级哲社学子最后一次集体坐在这熟悉的三教,同学们的脸上有着不舍,有着展望,也有着激动。会场里,老师们正装出席,学生家长们也赶来观礼。在这个充满仪式感的日子里,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首先,赵洁老师祝贺哲社2019届全体毕业同学并宣布典礼开始。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哲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曲红梅、哲学社会学院副院长芦恒、哲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朱文君分别宣读本科毕业名单、研究生毕业名单、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孙正聿老师的发言将典礼推向高潮。孙老师以凝炼的文字、有力而发人深省的语言表达了对2019届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与真诚的祝福。孙老师对毕业生们这样说到:“大学让我们与文明为伴,让你成为某种人也让你成为人……在你们的头上,是璀璨的星空,在你们的脚下,是广阔的大地,让我们配得上这个时代最珍贵的东西——这个时代的真善美。”同学们将以孙老师的话为前行路上的明灯,倚梦为马,各踏锦绣前程。

典礼下半程,最隆重也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院长田毅鹏教授副院长曲红梅教授为毕业生拨流苏、颁发毕业证书。从2019届毕业生本科至博士研究生,每一位毕业同学依次上台接受院长田毅鹏教授拨流苏,领取由副院长曲红梅教授颁发的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接着,毕业研究生代表李晓霞同学、毕业本科生代表钟玉晨同学相继发言。在发言中,他们感恩学校及学院的培养,细数在学校度过的美好而充满意义的时光,给母校及哲社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随后,2016级社会学专业郝子仪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在毕业季来临之际,郝子仪同学代表师弟师妹给毕业的师兄师姐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同时感激在这几年里从师兄师姐们得到帮助和指引、付出和真心。郝子仪同学在发言中对师兄师姐们说道“请记得,在祖国北疆,永远有我们共同的家”,“当心夜半北风寒,一路多保重;待到春风传佳讯,我们再相逢”。

最后,院长田毅鹏教授带来了精彩的致辞。“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田毅鹏院长引用王国维的名言,以分享的方式侃侃而谈,与全体毕业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以及未来的人生道路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在讲话的结尾,田毅鹏院长用“今天,我以吉大为荣;未来,吉大以我为荣”给2019届哲社毕业学子谆谆叮嘱和无限祝福。

伴随着校歌的奏响,2019届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毕业典礼结束,大学四年时光就此画下了圆满的一笔。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离别只是开始,前景正在展开;大步向前去,看我哲社人,今朝展翅,翱翔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