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哲学社会学院积极参加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日期:2016-10-19 点击数: 来源: 教务处

                                   

提交部门:哲学社会学院   提交时间:2016-10-19 14:50:54 字号:   


2016年10月17日上午10点,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进驻吉林大学的第一天,在课堂考察工作中,评估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教授来到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第七阶梯教室听取了我院白刚教授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课程;10时55分,评估专家重庆大学出版社社长易树平教授也来到白刚教授课堂听课考察;10时55分,评估专家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教授来到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三教107教室听取了我院晋运锋副教授的“现代西方哲学”课程。课后专家与教师学生进行良好的互动交流。10月17日上午10点,学院教学办还将专家组调阅的我院部分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考试试卷等送至审核评估会务组待专家审阅。

10月18日上午10时,评估专家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教授在东荣大厦文学院100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院教学副院长,社会学系主任田毅鹏教授、学院教学委员,副院长,哲学系副主任李大强教授、学生工作副书记兼副院长朱丽雅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畅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评估专家徐兴无教授听取了我院田毅鹏教授对学院师资基本情况、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学院人才培养等情况汇报。随后,李大强教授对哲学专业的基本状况进行了汇报。座谈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会后,我院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专家的建议值得思考,今后我院在教学方面还要进一步深入探索,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培养更高素质的学生,更好的建设和发展哲学社会学院的品牌专业和学科。10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 部分同学还参加了评估专家组进行的学生问卷调查和座谈会。

通过参加评估,哲学社会学院全体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审核性评估的重要性,将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做到“以评保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秉承团结协作、艰苦创业的精神,为学院未来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生培养而进一步努力工作。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