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关于公示推荐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及申报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3号)文件要求,以及我校各批次“创新示范课程”遴选结果,经校教学委员会综合评议,拟确定包括“物理化学I”在内的61门我校创新示范课程推荐申报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社会实践),具体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类型

1. 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

本次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的申报名单由学校组织专家,对我校在线课程校外推广数据情况进行评议后确定,具体工作安排另行公布。

2. 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社会实践课程

教育部下达至我校申报此三类课程的名额共61门,拟推荐课程线下33门、线上线下混合24门、社会实践4门。2020年12月校内已完成拟申报课程的遴选和公示,本次申报部分课程类别调整为线上一流课程,空缺名额按照优先覆盖国家一流专业的原则,经校教学委员会评议从我校创新示范课程中增补3门申报线下一流课程。原则上各课程应按校级创新示范课遴选时确定的类别申报此次国家级评选。

3. 国家级一流本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

此类课程按照《关于组织申报吉林大学虚拟仿真创新示范实验教学课程的通知》(校教字【2021】33号)安排组织具体申报工作。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此次国家级五类一流课程申报,同一教师只能申报一类课程的负责人或团队主要成员。

二、材料准备

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涉及材料较多,除教育部文件及申报书内要求外,学校将统一申报材料格式,具体要求在申报准备工作会中告知。

三、日程安排

1. 申报准备工作会

计划于5月6日14点,在前卫校区国际学术大讲堂(前卫校区图书馆西侧)召开申报工作准备会,要求拟推荐申报的61门课程负责人或申报材料执笔人参加,建议各学院安排专人参加。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虚拟仿真创新示范实验教学课程另行安排。

2. 申报材料预提交

5月23日前将附件材料草稿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3. 申报材料正式提交

6月10日前将所有材料正式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统一进行校内审批和换发手续。

四、其他

申报工作联系人:蒋拓,联系电话:85166873,邮箱:jiangtuo@jlu.edu.cn。

附件:

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2. 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说明

3. 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

4. 线下课程申报书(第二批)

5.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书(第二批)

6.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书(第二批)

7. 拟推荐课程名单

 

教务处

                                                                                                  2021年4月29日